理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岗”助力返校复学疫情防控

作者: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履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后各项工作,理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岗”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理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岗”成员为返校的毕业班学生党员,他们于5月11日上午正式上岗,主要协助老师负责学院学生错峰就餐场所秩序维持、1号和8号公寓学生晨午检秩序维持等工作。上岗前,院学工办主任文毅做了动员。指出:党员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要有实实在在的担当和责任,要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进性,体现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还对工作中的个人防护做了重点强调。

在食堂、宿舍等执勤点,学生党员们佩戴胸牌,和老师一起维持秩序,提醒打卡、买餐、用餐的同学们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佩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有序检测体温和用餐。“学生党员先锋岗”成员王殿文表示,多付出一点,就多快乐一点。虽然没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逆行”在第一线,但是作为学生党员,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中出一份力,自己也感到很自豪,同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了他人,快乐了自己。

据悉,理学院在返校复学学生中率先开展“党员先锋岗”,旨在进一步夯实学院防控工作,为筑牢校园“防疫墙”添砖加瓦。疫情防控当前,每位师生都责无旁贷,必须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保学校一方净土,理学院学生党员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