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系列活动喜迎建党98周年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前行,理学院组织了多场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一是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6月27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40余人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在“八办”,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八办”的成立背景及变迁,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了革命岁月“八办”所承担的重要工作和革命先辈们战斗的优秀事迹。通过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艰苦生活,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在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和升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6月27日,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在基地,党员们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党的廉政教育、廉政历程、警示教育、廉政文化等文字图片展。各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模范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通过学习,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

 三是重温入党誓词。6月27日中午,在图书馆北侧,全体毕业生党员整齐列队,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通过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四是毕业生党员集体党课学习。6月27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在物理实验楼会议室为毕业生党员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导学”党课。课上,杨森详细梳理了各项党内法规,就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范围、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细则,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五是为毕业生党员赠书活动。在2019届学生毕业之际,院党委精心挑选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30位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学习书籍,书中既有钱学森、邓稼先等为代表的科技前辈的光辉事迹,又有罗阳、黄大年为代表的时代楷模投身新时代的勇为担当。通过赠书,鼓励学生党员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六是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6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征求党员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日常教学、第二课堂、科技文化创新、党员教育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学院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院党委副书记杨森、院学工办主任文毅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表示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在后续的工作不断改进。

 此外,理学院还召开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递说明会、党员资料集中整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集中教育。后续学院还会集中开展组织关系转递和新发展党员集体入党宣誓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