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4-14 点击数:


411日,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物理实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勇士》电影。各支部书记、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勇士》是中国八一电影制片厂以红军长征强渡大渡河为背景,讲述了19355月,中央红军部队在四川省中西部强渡大渡河,主力由安顺场沿大渡河右岸北上,部队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况下,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进,一昼夜奔袭120公里,按时到达泸定桥西岸,创造了人类行军史的奇迹。红四团22名突击队员,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铁链夺下桥头,并与左岸部队合围占领了泸定桥,一举粉碎了蒋介石妄图把红军变为石达开第二的阴谋,从而打开了北上抗日的通道的故事。

观影前,部分支部党员阅读了关于长征的相关书籍,讲解了事件的发展背景。观影中,全体成员都全神贯注,当看到因为一昼夜急行军120公里,红军小战士倒下的片段,有人悄悄抹下泪水;当看到勇士们冒着枪林弹雨、身下涛涛大渡河水的场景,大家屏住呼吸,不禁为战士们暗暗加油;当看到勇士们占领整座桥梁时,大家由衷的高兴呼叫。结束后,大家分享了观影感受,纷纷表示,要把电影中表达出来的高昂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化为学习生活的动力,努力奋斗。有的党员还在网络日志中写道“看了《勇士》这部电影,深深地体会到长征之不易,革命果实之难得。红军飞夺泸定桥前一昼夜行军120公里,创造陆军行军记录,那已经超越人的身体极限了。他们靠的完全是意志和信念;只是后面老余死了,英雄当万古流芳、永垂青史。致敬革命先烈!”

此次通过主题观影的形式对全体本科生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收效良好。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