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理学院毕业生曹铎山

作者: 时间:2016-10-28 点击数:

253AF理学院曹铎山事例

曹铎山,曾是理学院201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的一名学生。毕业后自主创业,现任天津爱德华酒店总经理。

在他的印象里,大学生活是他迄今为止最开心的四年!在学校期间,虽然他的学习成绩不是特别的优秀,但让他最为开心与骄傲的就是参加了学校的学生组织。

大一刚刚入学的时候,他还有些不适应的感觉,因为周边的人、事、物全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他的身边没有一个相识的人,也没有自己了解的任何地方,所以在他心里产生了一些抵触。但是仅仅过了两个礼拜,也就是在军训结束之后,他就发现大学的同学们真的都很容易相处,他与同学之间立即产生了很大的感情。他知道,他将会与这些可爱的同学在一起生活四年。

军训结束后,很快迎来了学生会招新,在他心里,他信誓旦旦地我觉得自己没有问题。可是在面试的时候,由于准备的不足,他想加入理学院文艺部的这个意向被学生会拒绝了。此时,他的心情变得十分复杂,看着其他同学们一个个都准备的那么充分,面试的效果也都非常好,他的内心就开始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准备一下。可是他也清楚地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可言,所以接下来的路还是得靠自己认真地走下去,不能因此就气馁。

很快,新的机会就来到了他的身边,学院开始招健身操比赛的队员。这次他没有浪费机会,他开始慢慢的和学生会接触了起来。当时在他心里十分羡慕学生会的同学们,因为无论是哪个部门,学生会的同学们都可以直接参加学院的活动筹备。当一个个活动成功举办之后,他们那种喜悦,成功的表情,更加让自己羡慕不已。也许是上天的旨意,在大一的下学期,文艺部的一位同学因为个人原因退出了学生会。得知这个消息以后,他便积极地和文艺部的学长学姐沟通,表达自己想要加入文艺部的决心。皇天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就这样他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学生会之路,就连在毕业之后,他也说过,大学最让他难忘、最让他骄傲的就是加入了理学院学生会。在学生会的三年里,他曾先后担任过文艺部的部长和学生会的主席。而在这期间,老师、学长学姐也给了他莫大的帮助。到今天,他还清楚地记得当时他有时间就会去和学院的戴新老师聊天。戴老师和他聊天时就给他讲戴老师自己的大学是怎样的,也给他讲自己又是怎么做好学生工作的。在学校里,他和戴老师是师生关系,但在生活中,他和戴老师却是朋友一般的相处。还有团组织书记刘畅老师,他的辅导员边冠丽老师,曾在他的学习和生活中给了他巨大的帮助与支持,这些都让他记忆犹新。

在大四返回学校的时候,他和刘老师说了一句话:以前回来学校,到了门口一下车,心里就想我怎么又回来了。那时他总觉得自己暑假寒假还没玩够。但是就当他大四回来的时候,那时候除了很少的课程和毕业设计之外,似乎这个学校跟我们已经说拜拜了。那个时候他的心里真的很不舒服,就想自己可算是回来学校了,不知道以后还有多少机会。西安工程大学对他的影响太深了,他对学校的感情,一草一木都非常的想念。

毕业之后,他上过班,后来决心创业,经过前期考察、市场调研、投资风险评估等各个环节后,他经营了一家酒店,虽有各种不如意,但坚持下来了,且事业正在蒸蒸日上的发展。

刚刚步入社会,他很不适应。这里没有大学的温暖,没有朋友之间谈天说地,没有老师指导帮助,只能靠自己去摸索,什么都要以现实为基础。他曾经在困难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哭,不想告诉父母,让他们担心,也许大学期间过的太舒服了,他对自己的大学有说不出来的怀念,他对西安工程大学有说不出来的感情。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大学里找到了自己人生中的另一半,是大学给了他一个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一个让他这辈子都难忘的经历。

在这里,他想送上自己的祝愿,祝愿西安工程大学能够蒸蒸日上,学弟学妹们可以把握好大学生活,不要浪费青春。他也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自己以后有时间也一定会常回家看看!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