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20日,理学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2014级本科毕业生党员、研究生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出发前,院党委副书记杨森老师、2014级辅导员文毅老师分别向学生党员们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强调出行的纪律和安全,希望通过实地参观的方式让大家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壮志,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的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

2014级毕业生党员、研究生党员分别从临潼校区、金花校区有序乘车前往“八办”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并学习了“八办”成立的历史背景及变迁、当时主要担负的工作任务及老一辈革命家事迹。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八办”成立于1937年,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战略物资等主要任务。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保护这处革命遗址,于1959年在此建立了纪念馆。“八办”的地址“七贤庄”此名来源于“竹林七贤”这一历史典故。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党员,一字一句都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深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和不畏艰苦、苦中有乐、乐于奉献的精神。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