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学风表彰晚会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相关工作要求,12月6日,理学院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学风表彰晚会,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赖斌应邀参加大会,理学院院长夏蔡娟、院党委书记陈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副院长成鹏飞、马盈仓,导师团导师代表、学科主任、系主任、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及研究生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文毅主持。

大会分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会、2019年学风表彰大会、“追梦青春 理应有你”迎新晚会三个篇章。大会第一篇章,成鹏飞首先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安排,围绕总体目标、组织领导、导师团设置、人员构成等几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解读。随后,陈宣、夏蔡娟向学院六个导师团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受聘仪式结束后,夏蔡娟做了以题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持续推进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稳步前行》的讲话,要求学院师生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三全育人”工作主动性;二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大格局;三要狠抓落实,齐抓共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稳步前行。她还号召学院师生用心投入、用情感染、用爱呵护、用力前行,以“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为抓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风表彰篇章,马盈仓宣读了《关于表彰理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标兵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团学干部代表、学院“五星”获奖学生代表、创新创业获奖队伍代表、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依次上台领奖。陈宣代表学院党委对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创建学院优良学风做出不懈努力的广大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提出殷切希望:第一,要秉承学院优良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将自身价值实现与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相结合,成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第二,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人文素养,将学会求知与学会做人相结合;第三,要深刻领悟学习的真谛,将课堂学习和自主学习有机的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资源,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迎新晚会在青春洋溢的啦啦操表演下拉开了帷幕。随后,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相继上演,古典舞《左手指月》温柔婉转,相声《昨天、今天、明天》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校园生活,说唱《不问归期》展现出青春活力,爵士舞《BLACK PINK》动感十足,歌曲《生活因你而火热》声声暖入心头,话剧《雷雨》将高雅艺术带进校园舞台,演员与观众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伴随着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观众中的展开,晚会气氛被推向高潮。整场晚会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展现出理学院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及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和使命。

学院将以此次学风表彰大会为契机,继续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推进“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落实落细,在学院内形成合力,切实把学生教育培养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各环节,奋力写好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奋进之笔”。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