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根据《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相关要求,12月10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物理实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井浩,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莉萍、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俊富出席,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院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列席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宣主持。

会上,陈宣就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说明,对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基层调研、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检查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之后陈宣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首先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在主题教育期间的收获和体会,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一一进行对照检查,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提出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改进方向。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从干事创业聚共识、帮助同志促进步的角度出发,实事求是的开展了相互批评,诚恳的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改进建议。

   刘俊富做了点评,指出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有整改落实和反馈,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刻,本着为学院发展负责的态度指出问题,批评同志态度诚恳,帮助同志态度真诚。建议学院领导班子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二是要做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总结,三是要不断深化落实整改,推动学院发展。

   井浩结合班子成员发言及自身学习体会,对理学院党委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树立团结意识,在提高班子凝聚力上下功夫。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法宝,坚持学院党政联席会制度,树立学院工作一盘棋的意识,将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在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有效破解“管党治党”上下功夫。加强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要立足学科特色,协调发展,在找准方向、错位发展上下功夫。要筑牢基础、强化特色,坚持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找准发展方向推动发展。四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推动学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学院要进一步巩固现有改革成果,不断探索改革,努力推动学院工作向前快速发展。

陈宣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指示和井书记讲话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深处、从行动实处上把学院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二是领导班子不断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群众路线,指导实践工作。三是明确工作要求,落实责任意识,把这次民主生活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落到实处,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的发展。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