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冯丽萍教授为理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上午10点,在临潼校区理学院楼441会议室,西北工业大学冯丽萍教授应我院邀请做了题为“基于二维半导体材料的光电器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物理学科主任张国青教授主持,物理学科5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冯丽萍教授以NiPS3, Bi2O2Se BiOI 等典型二维半导体材料研究对象介绍了制备、表征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它们在高性能柔性光电器件诸如隧道晶体管,发光二极管,光电探测器,光伏器件等领域的应用。本次报告拓展在座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在座学生的科研积极性

报告结束后,冯丽萍教授和在座师生对新型二维半导体材料前沿科学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讨论中,冯丽萍教授我院将来“二维半导体材料”的理论和实验研究进行了指导,也为我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宝贵建议                 撰稿:涂喆研 审稿:陈宣

主讲人简介:

冯丽萍简介,女,工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200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02011年,获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项目资助,赴法国弗朗士孔泰大学(Université de Franche-Comté)材料物理系做博士后。主要从事新型二维纳米薄膜材料的制备,以及半导体光电器件的设计、微结构、理论计算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Adv. Mater.Adv. Funct.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NanoscaleAppl. Phys. Lett.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12篇。授权及公开国家发明专利11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多项科研课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并完成国家高技术‘863’项目、国防基础研究项目、国防预研项目、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项目等。是陕西省新材料应用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科技副总。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