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金融数学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期货CTA量化策略模型实训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11月1日,由我校理学院主办,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金融数学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期货CTA量化策略模型实训在我校的金花校区成功举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州第二师范学院等国内金融工程系的专家和老师以及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量化投资专家,理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理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韩有攀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金融工程专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系主任徐凤敏教授就本校金融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和专业定位进行了介绍。我校金融工程专业卢俊香副教授介绍了我校金融工程专业的专业设置和专业定位以及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乐斌介绍了目前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对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看法。随后,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量化部的专家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期货CTA量化策略模型实训,内容涵盖了从金融理论到具体实现的全过程,切实提高了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

此次活动为高校和企业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加强了高校与企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