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娄本东教授到了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应理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娄本东教授作客我校理学院,做了题为“What is important  in a spreading  phenomenon”的学术报告。理学院数学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邢慧副教授主持,

   娄本东教授通过反应扩散方程自由边值问题及De Giorgi猜想等几个具体实例,向大家讲授了在扩散现象最重要的几个方面,如传播的充分条件,波的传播速度以及波形。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后,娄教授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还给青年教师提了一些做科研的建议。

   整个报告会和座谈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可。青年教师们也表示此次收获很大,对进一步做好科研,发表学术文章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个人简介:娄本东,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系主任。1997年于山东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9-2005年在东京大学、北海道大学做研究员,2005年-2016年任同济大学教授,2016年3月起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娄本东教授主要从事反应扩散方程的相关研究,尤其是对带自由边界的反应扩散方程的研究获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结果,已经在《J. Eur. Math. Soc.》、《Ann.Inst.H.Poincare Anal. Non Lineaire》、《SIAM J.Math.Anal》、《J.Funct.Anal.》、《Comm.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J.Differential Equations》、《Calc.Var.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J.Dynam.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