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首场数学学科教科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2019年3月11日,理学院在临潼校区A-332教室成功举办首场数学学科教科研活动。教务处处长万明,理学院副院长成鹏飞、副院长马盈仓、数学学科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数学学科主任冯进钤主持。

会议开始,教务处处长万明针对2018年教育部出台的有关教学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本科生的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提出了要求随后西北工业大学张莹副教授介绍了她的教学竞赛、微课程教学设计和微课程教学比赛等参赛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并选取高等数学梯度一节内容,通过概念的引入、梯度的定义、梯度与方向导数的关系、梯度的几何意义、推广和课堂小结等以及教学评价、教学设计、教学内容与过程等,详实地进行了讲解和示范。最后,理学院教师丁小丽结合自己的科研之路对分数阶微分方程的理论及数值算法研究做了科研交流。

本次教科研活动的召开,有助于促进数学学科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提高,促进数学学科的科学发展。

                       (撰稿:赵虎;审稿:杨森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