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记理学院学生深入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青春建功新时代,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理学院在2019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追忆先辈路”弘扬爱国情怀、“心系民生”社会热点观察、“温暖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感谢师恩·你我同行”寒假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返回母校感谢恩师,向恩师讲述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并积极参与母校十九大主题宣讲活动;“温暖帮扶”志愿服务团分赴江苏泰州、山西忻州敬老院开展探望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寻找初心·星火传承”寒假社会实践队分别实地走访延安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遗址、西柏坡纪念馆、刘伯承纪念馆、河北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忆先辈路、传承红色基因;除此之外,学院2016级学生罗至理还积极投身“西安年·最中国”体育健康嘉年华系列活动,宣传轮滑运动和西安形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受到了三秦学子陕西学联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假期返校后,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的社会实践报告成果,一起交流分享经验,学院将根据各团队开展情况进一步确定重点实践队伍,为暑期社会实践进一步筹备。

理学院近年高度重视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学习任务中,鼓励青年学生在实践服务中,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