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调研理学院

作者: 时间:2019-03-01 点击数:

 

2019227午,副校长王进富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等一行4人到理学院调研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院长夏蔡娟教授主持,主要议题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和工作设想展开。

刘晓喆首先就学校和研究生院在招生和学科建设中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介绍和解释。夏蔡娟结合学情况分别就研究招生和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提出了建议性解决方案,交流了今后的工作设想。副院长马盈仓进行了补充,对目前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进行了具体阐述。随后刘晓喆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表示研究生院将逐步下放自主招生权,大力支持学院对学科建设进行长远的顶层设计和规划。

最后,王进富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示范榜样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理学院学科建设要贯彻学校“工学为主干,文理为支撑”的指导思想,加强与校内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大力发展交叉学科,进一步发挥对学校发展的支撑作用。他强调,研究生招生方面要“保底线,调结构,提质量”,保证招生规模稳定,调整招生结构,着手开展专业硕士招生和培养工作,并指出要提早准备方案应对2022年计划执行的按大类招生的政策。

最后夏蔡娟感谢学校领导在学院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到学院调研座谈,帮助学院解决问题、提出对策、找准方向。

(撰稿人:张国青  审稿人:杨森)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