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与计算机学院举行学科交叉融合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2019年2月27日下午,理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了学科交叉融合研讨会,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副院长陈金广、理学院院长夏蔡娟、副院长马盈仓、两学院博士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教师共计25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马盈仓主持。

会议开始,薛涛院长和夏蔡娟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优势研究领域及教师的基本情况。目前,数学学科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计算机学科获批了国家与省级重点实验平台。根据数学学科与计算机学科各自拥有的科研优势及人工智能这个热点领域,两个学科合作进行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很有必要,且双方开展合作研究前景广阔。接着,两个学院参会教师分别阐述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近期的个人研究规划,通过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均认为双方科研人员如能进行深入交叉融合,将有助于提高学校、学院的研究基础,同时也有助于提升个人的研究水平。

随着,大家就以后合作方式及初步合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拟通过成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等形式加强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之后参会教师就研究中心未来的建设方案、组织架构、目标内容、运行模式及研究方向等各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研究中心的筹备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也为双方教师加深相互了解、学术交流以及后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理学院  计算机学院

(撰稿:杨海;审稿:马盈仓)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