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聂飞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2018年11月8日下午,理学院学术系列活动之专题学术报告在临潼校区C-254教室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聂飞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大规模结构化图学习及其在大数据聚类中的应用”学术报告。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年轻博士及计算、概率统计等研究方向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理学院马盈仓教授主持。

聂飞平教授从大数据聚类面临的挑战讲起,结合其近期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如何以极低的成本处理海量高维数据,同时有效提高聚类效果。即通过在原始数据和代表点间迭代地学习一个稀疏结构化二部图,可以直接得到聚类结果,避免了在传统方法中随机初始化对最终聚类结果造成影响的问题。

聂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一致认为本场报告前沿、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报告后,多位老师和同学结合本次报告和自己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发言探讨。 (撰稿:范钦伟  审核:马盈仓 杨森)

报告人简介:

聂飞平,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中的理论分析和方法设计,并将所设计的方法成功应用于图像分割与标注、多媒体信息理解与检索、生物信息学等多个领域的实际问题中。已在PAMI、IJCV、Bioinformatics、ICML、NIPS、SIGKDD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其中CCF A类论文150余篇,IEEE/ACM Transactions汇刊论文8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7的一区论文30余篇。论文已被引用11000余次,H指数为57。常年担任相关领域的审稿人或资深委员,以及多个一区二区SCI期刊的编委。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