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如何做研究生,怎样写论文”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11月1日下午,理学院在物理实验楼四楼会议室了举行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题报告。陕西师范大学曹怀信教授做了题为“如何研究生,怎样写论文”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马盈仓教授主持,学院导师代表,二三年级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前,马盈仓代表学院对曹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他的基本情况。曹怀信教授从为什么要做研究、如何做研究、为什么要写论文、如何写论文等方面做了报告,介绍了如何选择研究方向与研究课题、如何学习领域知识、选择期刊投稿,简述了稿件处理与论文评审的一般过程,以及写作高水平论文的方法与技巧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各个环节应当注意的一些问题。着重强调写作论文的前提是研究,论文是“做”出来的而不是“写”出来的,成功是聪明和勤奋的综合体等。

   整个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可。同学们也表示此次收获很大,对进一步做好学术科研,发表学术文章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