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七期”研之有理“研究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66日,理学院第七期“研之有理”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临潼校区行政楼三楼第五会议室顺利举办,加拿大汤姆森河大学助理教授史晓平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统计学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约3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金融工程专业卢俊香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以《Approximation of The Expected Value of The Harmonic Mean And Some Applications》为题,主要分为三部分。史晓平首先介绍了研究调和平均值的动机;其次讨论了在观测值一阶矩存在和不存在两种情况下,以类似于泰勒展开式的形式给出其近似值及相关结论;最后介绍了将其应用于像素点的过滤和统计问题中的方式及难点。会后,在场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史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学院“研之有理”学术沙龙为师生营造了自由探究、学术争鸣的新环境,提供了很多研究、教与学的新视角、新思路,为培养学生学术思想、阐述个人理论观点以及激发个人学术灵感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

史晓平,加拿大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大学助理教授。2011年获得加拿大约克大学统计博士学位,而后在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随后分别在约克大学和圣弗朗西斯·格扎维埃大学任教。主要从事分布的鞍点近似,复合似然推断,变量选择,基于图论方法的变点检测,以及图像的去噪。迄今为止已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StatisticaSinica、Computational Statistic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