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研之有理”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112829日,理学院第23期“研之有理”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高荣教授、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夏志明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学院副院长马盈仓教授、数学学科贺兴时教授、数学专业教师代表,各年级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1128日,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高荣教授以广告等多媒体为例,介绍了如何运用参数方法建立模型,并将其用到研究若干统计前言问题上。随后围绕《An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al Learning》、《纵向数据半参数模型》、《现代测量模型》这三本书的内容,介绍了用均方误差评判模型建立的思路。

1129日,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夏志明教授以《Process Monitoring ROC Curve for Evaluating Dynamic Screening Methods》为题,以“龟兔赛跑”为例引出报告的四个方面,给在场的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深入浅出且耐心细致的讲解。

报告会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在座师生踊跃提问,两位教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并以积极心态投身于学术科研中。报告会现场氛围热烈,得到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开阔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在校研究生、本科生的学术兴趣,加深了学生对行业前沿发展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学院的学术发展和对外交流。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