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15日,理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出席会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明、党委副书记杨森、副院长成鹏飞、院长助理马盈仓、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及15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由朱永民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本次学术报告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活动顺利举办付出辛劳的理学院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学术活动不仅能够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学术水平,而且能拓宽研究生的知识面和学术思维空间。他希望,通过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同学们为主体进行学术报告这种形式,让更多的研究生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感、有所获,在科学研究、学术创新中产出更多的成果。他强调,再过六天就是西安工程大学办学106周年,独立建校40周年的生日,希望大家借助这个平台,夯实专业理论基础知识、交流学术心得、不断拓展自己的研究能力及领域。

随后,理学院叶萌、袁敏两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成果汇报。夏蔡娟教授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叶萌做了题为《掺杂石墨烯纳米带器件电输运性质研究》报告;薛红教授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袁敏做了题为《双分数Ornstein-Uhlenback过程后定选择权的定价》报告。汇报结束后,理学院薛红教授、成鹏飞教授及导师代表针对研究生汇报情况给予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场的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围绕科研论文的写作、科研选题的思路等问题与报告人做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科研方法、科研精神和学术态度中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受益匪浅。

最后,马盈仓教授做总结讲话,他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给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夯实自身专业基础;二要不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三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紧跟科学最前沿。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