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十一期科技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6-10-31 点击数:

我校举办第七十一期科技大讲堂

        2016年6月13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七十一期科技大讲堂。美国Yeshiva大学陈文雄教授受邀作了题为“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与黎曼几何”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孟家光处长主持,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理学院副院长李海洋教授,容跃堂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青年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陈文雄教授简单幽默的介绍了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概念,从相对论出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黎曼几何上曲率的概念,并举例说明了曲率和度量在黎曼几何上的应用。陈文雄教授的报告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们,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大家就报告内容以及研究方法等问题与陈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陈文雄,美国纽约州Yeshiva大学终身教授,数学系主任,西北工业大学特聘讲座教授。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主要从事分数阶Laplace方程解的性质,建立了适用于分数阶非线性方程的‘移动平面法’。先后在Annals of Math, J. of Diff. Geom., Comm. Pure and Appl. Math, Duke Math. J, Advance in Math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 60余篇,其中在Duke Math. J. 上发表的名为Classification of solutions of some nonlinear elliptic equations被引次数高达649次。出版专著《Methods on Nonlinear Elliptic Equations》一本。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