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易媛教授和同济大学蔡迎春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2018年5月10日,理学院学院举办了庆祝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学术报告,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易媛教授和同济大学蔡迎春教授在金花校区7号楼607教室先后做了题为“关于Dedekind和值分布问题”和“学数学三十年的反思”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薛红教授主持,我院数学学科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易媛教授从Dedekind和的起源讲起,深入浅出的介绍了Dedekind和的基本性质、均值分布、特殊数列上的Dedekind和均值分布以及Dedekind和的多种推广形式的研究,并结合自己做研究和培养研究生等个人心得与经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蔡迎春教授从自身从教,读书,做研究,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列举多个具体实例为大家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多彩的学术报告,教育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应该多读好书,脚踏实地做研究,赢得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这两场浸透着两位知名数学教授个人对做数学研究和名校研究生培养的丰富经验与深刻见解的报告会,在他们缜密严谨的推理和热情洋溢的讲解中,为理学院在场师生提供了丰富的思想盛宴,激发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对数学研究的兴趣,在场师生积极发言互动,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易媛,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中国数学会理事,陕西省数学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为现代数论及其应用,2008年第一批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2006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2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蔡迎春,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解析数论研究。在陈景润定理、含殆素数的拉格朗日四平方和定理、高斯三平方和定理、哥德巴赫数、素测地线定理及自守形式的研究中改进了中外数学家的结果。在若干类型的华林—哥德巴赫问题研究中得到了一些深刻结果,所改进的加权筛法为堆垒素数论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更为精致的工具。曾获1998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国内外著名数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