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学实验操作规程

作者: 时间:2011-10-14 点击数:

1.连接电路时,必须有规范完整的电路图,对电路各部分的作用应明确,对电路中电源、仪器、电表及其它器具的规格应预先定好。

2. 选择合适的仪器及用具,参照电路图将它们分布到实验台上,注意安全并能很方便的进行观察、操作和读数。

3. 对多功能、多量程的仪表,要调到合适的功能状态和量限,对灵敏度可调的仪器要先调到灵敏度最低的状态。

4. 连线时,应将电路分为主回路和支路,从电源一端开始沿主回路按顺序进行,其次为支路;主回路必须有开关(先断开!);导线最好有几种颜色,主、支回路分别用一种颜色。

5. 往接线柱上接导线时,应顺时针方向旋紧旋钮,保证接触良好。

6. 电路连接后,必须认真复查,或请指导教师检查,一定要确信自己所连的电路是正确的,绝对不允许未经仔细检查电路就通电试试看!

7. 实验中途调换仪器、仪器换档、改变量程、改变接线,都要先切断电源。

8. 实验仪器显示有任何不正常,都要先切断电源。

9. 实验结束时,将仪器调到最安全的状态再切断电源,如果时间允许应审查记录,看是否有漏测或错误,最后拆除连线,整理好仪器和导线。

应用物理专业电磁学实验室

2006.3.2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