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讲我所奖”系列经验分享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2018年5月22日,理学院在临潼教学楼A-202教室举行“讲我所奖”系列经验分享之考研经验交流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森、辅导员宋宇宽,学院2016级意向考研学生、部分班团干部,2014级考研已录取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杨森老师勉励各位同学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顺利完成各自学业。杨老师给各位同学强调,一要把握好当下,学院把考研动员工作提前,就是要让低年级学生认清形势,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扎实学好各门专业课程,夯实基础知识。二要高标准要求自己,杨老师通过大四学生就业分析,读研后的目标任务等,告诫低年级学生时刻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向优秀看齐,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三要开拓眼界,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络慕课、各种校际合作交流等资源平台,进一步开拓书专业视野,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随后,来自学院2014级全部4个专业的7位考取硕士研究生代表分别以《考研中的选择》、《信心,机会,心态》、《跨专业考研并不难》、《胸有成竹,才能不忘初心》、《学生干部是否与考研冲突》、《如何静心面对考研压力》、《拼搏,在路上》为题,围绕如何清晰规划考研,怎样妥善处理考研与专业课学习的关系,如何提前联系导师,如何安排复习时间,保研注意事项等低年级学生关心的问题,劝勉大家要明确考研目的,坚定考研信心,脚踏实地,提高效率,珍惜美好的青春,努力提升自我。互动环节,7位优秀毕业生针对低年级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上的提问逐一做了解答。

此次考研交流会是学院贯彻落实2018年资助育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研经验分享会的举办,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与考研相关知识,掌握了更多的考研技巧,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同时,有助于在学院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与发展。

                                      

参加经验交流会2014级毕业生简介:

雷志成,男,20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考取北京邮电大学,获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贺俊敏,女,2014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班,考取北京大学,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综合素质一、二等奖学金;

肖启鑫,男,2014级统计学3班,考取长安大学,连续两学年获综合素质三等奖学金;

黄振强,男,2014级应用物理学1班,考取西安交通大学,获国家奖学金;

张萌,男,2014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班,考取西安理工大学,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素质奖学金;

李帮娜,女,2014级统计学2班,考取西安工程大学,获综合素质三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宋王振,男,2014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班,考取西安交通大学,获综合素质奖学金。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