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25日下午,理学院特邀安全教育健康网陕西站的培训讲师樊聪教员在临潼校区B-233作专题讲座,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高丽君、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樊聪教员从应急管理部2018年发布的最新数据以及上海商学院的火灾事件引入,希望同学们能够居安思危,筑牢安全防线。

讲座中,樊聪教员特别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预防措施等,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各种火灾现场特点、正确的灭火方法以及针对不同场所、不同类型火灾如何正确自救和向外界救援做了简明扼要的讲解。樊聪教员语言风趣幽默,同学们热情认真,积极参与,讲座气氛十分活跃。

高丽君在总结中感谢了樊聪教员的精彩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应急处理的能力,同时排查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安全,安全顺利的度过大学时光。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