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相学雷锋 奉献新时代——理学院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理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工程大校园里绽放时代光芒。

齐心协力众志成 雷锋精神共传承

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以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广泛传递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等服务理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9日,“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知识竞赛在各班团支部顺利举行,同学们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学习和理解雷锋精神,获得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学生“应知、应会、应做”内容,在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

打扫维修齐上阵 新青年志愿服务暖校园

3月1日,学院雷锋月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义务劳动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学院2018级各班团支部的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教室卫生垃圾清理、自行车规范摆放等主题活动。

3月13日,学院第二届“一元微公益”绿植领取活动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顺利举行,学院号召在校广大青年关注贫困地区、情系留守儿童,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感恩心把公益带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3月20日至22日,学院“向阳花”义务维修社团成功举办了“义务维修情长在·雷锋精神心永存”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学科优势,利用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帮助师生维修了手机、电脑、台灯等各种生活小电器。

3月18日至26日,学院举办首届“创意表情包·暖化雷锋月”表情包征集大赛,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情包设计,充分体现出我院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刻苦学习,追求真知,勇于实践,迎接挑战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理学院今年从3月起至12月以“志愿服务新时代·携手共创文明校园”为主题,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弱势群体的基本需求,广泛开展校园、社会、生态环保、关爱留守儿童、脱贫攻坚、青年网络文明等各类志愿服务,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作用,激励广大青年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