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青年志愿者赴付家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12月11日,理学院顺利开展“爱在冬季,温暖人心”支教活动,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赴临潼区斜口镇付家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与学校老师沟通,了解孩子们的需求,精心设计、认真准备,采用幽默风趣的教学方法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为他们普及了有关儿童溺水、火灾、走失拐骗等安全问题的防范;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把趣味数学、兴趣物理、英语游戏等知识带进了课堂,点燃了孩子们探寻科学奥秘的梦想;爱国讲堂中,志愿者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爱国的重要意义;感恩课堂中,志愿者团队以“爸爸妈妈的爱”为主题开展演说活动,教导孩子们感恩父母;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耐心的教授了小朋友们部分体育运动的规则、要领及相关注意事项;短暂的支教活动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的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学生志愿服务是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和能力拓展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项目、建立合作关系,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激发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和社会服务的担当。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