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按照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调整临考心态,增强考研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12月16日中午,学院在临潼校区物理实验楼431会议室召开了2016级考研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文毅和部分考研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宋宇宽主持。

会上,文毅简要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情况,分析了今年考研的形势与动态,并以往届学生考研经验为例讲述了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提醒同学们备考过程中也需注意自身安全。考研学生代表分别就目前自身考研的复习状态、复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期望学院给予相关的帮助进行了交流。杨森围绕考研现状及考研准备相关事宜,结合自身考研经历,鼓励同学们第一要摆正心态、调整情绪,第二要树立信心、重在过程,第三要坚持到底、完成每门课程答题;第四要以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每位同学自身最佳水平。同时衷心祝愿同学们考取心仪的学校和专业。

会议结束前,学院给全体2020届考研学生发放了文具等慰问品,送上冬日里的温暖,带给同学们学院的关心和祝愿。近日,学院低年级学生自发录制的一条考研祝福视频更是刷屏了学院学生的社交空间,视频中十余位17级、18级、19级的学生为即将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长、学姐送上了最诚挚地祝福。

理学院今年共有237位学生报考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占毕业生总人数的63%,创学院历年来报考人数、报考率之最。为此学院严格落实三全育人导师团按学生年级和学生实际针对性开展工作要求,着力打造考研文化,营造浓厚考研氛围,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积极带头为考研学生答疑解惑、专题授课,多措并举,为学院考研学生保驾护航。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