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讲我所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为激励我院学生努力学习,养成良好学风,培养科技创新意识。理学院于12月2日和3日分别在临潼校区举行了两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习经验分享会。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的2016级数学专业王晓燕、2017级应用物理专业魏蒙蒙和2017级研究生任博权、王雨思四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所学所思和2019级全体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分享会均由2019级辅导员田宇飞主持。

两天的分享会上,四名获奖同学分别就自己从本科开始的学习生活向大家做了介绍。王晓燕就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现在进行的研究生备考情况和同学们做了分享,告诉同学们要抓住课堂学习主阵地,多去图书馆博览群书,掌握丰富的知识。魏蒙蒙就自己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的经验和同学们做了分享,告诉同学们要从现阶段课本学习的基础上有所提升,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锻炼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任博权就自己的科研学习做了介绍,告诉同学们要抓好日常基本课程学习,抓住在校学习的黄金时间,树立正确目标,从细节做起,不断夯实基础,为自己的人生发展负责。王雨思介绍了自己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情况,告诉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竞赛找到不足,在学习中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终会取得优异成绩。会后,部分同学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分别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我所奖”学习经验分享会作为学院学风养成教育的一个方面,旨在通过优秀学子的亲身经历和奋斗故事激励低年级学生认清不足,找准定位,努力进取,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