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11月29日中午,理学院邀请临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建民副主任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作“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院学工办主任文毅,院团总支书记宋宇宽,2019级辅导员田宇飞及全院研究生、本科生班级生活委员、全体宿舍舍长参加。

讲座上,刘建民从冬季常见的诺如病毒、水痘、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的症状、传染途径、预防、治疗等相关知识,通过发生在高校大量具体真实的案例,介绍了传染病处置中的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阶段工作和关于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告诉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个人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宿舍良好卫生状态、经常通风换气,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宋宇宽布置了学院冬季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

文毅在总结中指出,当前处于冬季传染病高发期,全院同学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好宿舍的卫生整洁,学习掌握一定的传染病防治知识,以健康的身体迎接学习生活。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冬季高发传染病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帮助同学们预防传染病、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生活学习态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