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结合冬季安全教育和学院实际,理学院于11月25日至26日集中进行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教育”活动。

   11月25日中午,理学院在物理实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教育会,2016、2017、2018级本科生班级团支书、2017、2018、2019级研究生班级生活委员参加,会上院学工办主任文毅从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识别和防范等做了讲解,要求各班迅速召开班会进行学习,树牢安全意识,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26日中午,理学院在B133教室召开教育大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文毅结合工作实际中遇到的案例,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形式、识别防范、补救措施等方面对2019级同学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同学们一是要掌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二是要坚决树牢安全意识;三是要遇到此次事件一定要及时报警和寻求老师帮助。25-26日,理学院各班还分别召开主题班会,利用斜口派出所制作的防诈骗PPT,进行了学习。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在学生群体中屡见不鲜,此次集中教育的开展将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保障同学们健康安全学习生活。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