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明理大讲堂”之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行了“明理大讲堂”之校友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了考取西安交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宋王振、黄振强、长安大学的肖启鑫三名我院2018届校友代表做了大学学习的经验分享。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文毅、2019级辅导员田宇飞和2019级学生近300人参加,

会上,文毅介绍了此次分享大学学习经验的三名校友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取得满意的成绩。三位校友依次介绍了自己大一到大四以及现在在研究生在读的学习经验,建议同学们要对自己有正确的评价,要抓好日常基本课程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正确处理好学习与竞赛以及社团活动之间的平衡关系。并且介绍了自身考研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考研选择学校专业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还要协调好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扎实复习,循序渐进,获取佳绩。会后,部分同学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校友学习经验交流会作为学院“明理大讲堂”系列讲座的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大一新生对自身未来学习规划加以帮助,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方式和学习目标进行指导,让学生能够准确自我定位,认清自身不足,合理规划自身毕业就业目标。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