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会

作者: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2月24日上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物理实验楼231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会,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杨森对开学初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掌握请假学生动态,并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二是要结合上学期学业考核情况,按年级、班级进行考试成绩分析,对成绩不理想的班级和学生要查找原因,提出改进办法,促进学习效果。三是要配合教务做好学籍异动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协同家长共同关注和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四是要做好毕业班学生考研和就业情况的摸查建档,指导、帮助毕业生积极就业,同时要加强在外实习学生的管理,确保学生安全。

对于本学期工作,杨森指出,辅导员要对照工作职责,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生全面发展,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筑牢安全稳定基础,紧抓学风建设根本,优化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建设,协同专业教师着重学生专业素养和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一要安全稳定常抓不懈,尤其针对重大节假日、毕业生离校和特殊时间段,做好学业困难、人际关系紧张、情绪失衡等学生的重点关注和帮扶;二要优化学风建设,对照“优良学风示范班”创建指标和各类评先评优条件,加强宣传、引导和督促,不断提高创建率;三要加强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组织、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数学竞赛、数学建模、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锻炼专业实践能力,提高参与率;四要注重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业状态和思想动态,分层分类做好各类信息的汇总整理,做到学生管理规范、针对性强;五要按照“年级+专项”工作分工,对照学生工作考评体系,相互配合,协调一致,带好年级做好专项,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六要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实践锻炼能力,以适应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问题。

会上,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交流了思路和设想。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