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首期“研之有理”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1122日晚1900,理学院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124教室举办首期“研之有理”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岩庆同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崔焱同学进行了成果汇报,2018级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张岩庆同学介绍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过程和规划经验,并向在场的本科生推荐了数学学科相关软件应用及技术方法;崔焱同学以其发表的SCI文章《基于石墨烯电极的齐聚苯乙炔分子器件的整流特性》为切入点,阐述深入浅出,与在场的同学一起分享了论文的选题、写作及相关注意细节,并结合自己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实习的经历,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理论与实践结合中碰见的难题;随后在场的同学围绕科研、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同两位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院硕士研究生科研氛围和创新意识,加强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充分发挥了研究生“传、帮、带”的作用,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夯实了基础。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