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6-06-11 点击数:

2012年6月4日下午,我院特邀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剑桥大学杨新社教授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作了题为“外文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贺兴时教授主持,参加报告的有我院部分教师及在校研究生。

报告开始,杨教授为大家展示了英国剑桥与牛津大学的校容校貌,并对部分前沿科研成果作了描述。期间,杨教授对于如何正确快速的阅读外文文献作了简要指导, 并结合经典论文详细讲述了‘how to write a good paper’。杨教授指出一篇好的文章应包含:Concept、Embodiment、Detail、Product四部分,并对每一部分作了详尽的指 导,给同学们呈上了一顿丰富的理论大餐,也为今后的论文写作奠定了基石。杨教授强调在写英文文章的时候用词一定要正确、谨慎,切忌将汉语直译为英文,这样 会产生很多误区。报告之后的提问环节,现场学生积极争取互动。杨教授诚恳而严谨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后,对到场学子提出学好理论、多读经典的要求,以“取其 上者得其中,取其中者得其下”的古训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并完满结束此次报告。会后,与会嘉宾和部分同学与杨教授合影留念。本次报告扩展了我院研究生的研究 视野,对论文写作的方法及技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对增长研究生的知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