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 助力学校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全面提升教工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引导教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学校发展,11月2日至4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教工党员30人,赴河南开封、兰考开展了“学习焦裕禄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 助力学校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谒了焦裕禄烈士陵园,在陵园前献上纪念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绕陵一周追思。在焦裕禄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群众,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对党的宗旨铭记于心,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的光辉一生,尤其是到兰考工作后面对“三害”,扎根群众中,坚持调研试点,身先士卒,决心以“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的感人事迹。

党员一行在开封市委党校听取了专题党课。党课上,开封市委党校刘善花老师以“学习焦裕禄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刘老师从焦裕禄光辉灿烂的一生、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及其产生的重要原因、新时代如何学习焦裕禄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等方面展开。她通过大量生动、真实、感人的事例,对焦裕禄同志一生的人生轨迹进行分析,详细介绍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党课结束后,院党委书记谢明讲话,要求同志们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将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同志们还在开封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和包公祠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感受了古代清官包拯凛然正气、两袖清风的高尚品格。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焦裕禄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党员们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和洗涤。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