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中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物理实验楼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比赛中,经过各支部筛选的11名决赛选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学生党员徐鑫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革命先烈夏明翰、刘胡兰,现当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代表焦裕禄、郭明义等人的优秀事迹中讲起,号召大家学习榜样力量。学生党员刘卓越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从一封消防员儿子给爸爸的信生动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奉献精神,催人泪下。学生党员刘浩功以“起始于辛劳,收归于平淡”为题,演讲了自己学习“榜样4”的体会,号召大家不断努力学习,报效党和国家。学生党员李若璇以“勿忘初心使命,绘就青春底色”为题,从老英雄张富清的感人事迹讲起,号召学生党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学习生活中敢于做先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发强烈共鸣。“一点一滴见初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心有所指,梦终会圆”等一个个演讲表达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认识。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和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赢得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点评和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党员学习的热情,也是学院不断拓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的一次生动体现。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