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指导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物理实验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校纪委书记井浩,校主题教育督查组成员闫小兵到会指导。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科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陈宣主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同时聚焦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认真调研,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分管工作一线和教职员工之间, 开展了调查研究,汇集了各方面意见,同时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努力将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

交流中,院党委书记陈宣、院长夏蔡娟,副院长成鹏飞、马盈仓等相继发言,汇报了调研中发现了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队、教风学风、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问题和具体解决的思路,与会人员开展交流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解决问题提供新的思路办法。

闫小兵对此次三个半小时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此次处级干部调研研讨氛围好,学院班子成员能够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积极深入师生员工中调研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希望学院认真检视调研到的问题,立行立改,改出成效,努力服务学院师生员工和促进学校发展。

井浩听取每位处级干部的调研结果,分别进行指导,他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的重要抓手,对于全党进一步凝神聚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主题教育要牢固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个重点环节要一体贯通,一体推进,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提高为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的担当和勇气,着力推动学校工作在学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推进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工作中要长期坚持调查研究,针对难点堵点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焦点,通过集体决策,制定详细的解决办法予以解决。要继续深入一线,多与师生员工沟通交流,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院领导要以居安思危的迫切感和主动担当的使命感不断推进工作。对于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对于需要持续解决的问题也要通过各种方式尽快解决,要把学院师生员工的认可程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在后续的工作中,要继续进行梳理和整改,切实改出实效,赢得师生认可,服务校院发展。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