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为增强爱国热情,践行初心使命,感受祖国强大,10月1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多个层面观看中央电视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室外秋雨落落,但会场内却气氛热烈,不到九点,各个会场的老师同学们就落座会场,边观看直播边讨论祖国各项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十点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起立,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潮澎湃。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的伟大历程;总结了70年来取得的宝贵经验,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习近平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阅兵仪式开始后,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满怀热情地观看阅兵的每一个环节。整齐划一的方阵、自主研发的现代化武器、装备,气势宏大、震撼而真实的场景让学生们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骄傲自豪。在大会直播过程中,师生们始终聚精会神、精神振奋。

  70年沧桑巨变,70年努力奋斗,70年成就斐然,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从站起来到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观看结束后,广大师生们表示,看完阅兵仪式后的心情太激动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实践,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不负这个美好的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此次观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花校区1-319室集中观看,学生党员代表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集中观看,学生代表分别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和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观看,更多的同学在宿舍或者在家进行了观看,全体师生都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了观看,感受了祖国母亲的伟大成就。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