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6月27日,理学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40余人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学习。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丽君带队。

出发前,院学工办主任文毅向学生党员做了动员,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们为真理、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在纪念馆的陈列室,陈列有当年作为抗战时期“红色桥梁”的文件、证章、电台、新闻图片、烈士手稿等革命文物。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解说中,同学们走进每间屋子,感触革命先辈的生活、工作痕迹,切身感受革命前辈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厚重感油然而生。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党史知识,更是一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场教学。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转化为磨练意志、奋发学习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