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理学院学生党员赴杨虎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27日,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杨虎城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和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宇宽带队,本科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共47人参加。

出发前,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文毅叮嘱参加活动党员注意往返安全,遵守陵园管理制度,并强调出行纪律,希望大家通过活动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

下午两点,理学院党员一行来到杨虎城将军陵园,陵园内古朴幽静,气氛凝重,讲解员介绍完杨虎城将军的英雄事迹概况后,党员们举行了清明节祭奠革命烈士活动,全体党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依次缓步绕行,寄托哀思,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敬佩之情。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在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徐克顺同学的带领下,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希望广大青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等。总书记为青年成长成才指引方向,激励着青年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集体学习之后,各党支部展开分组讨论,大家根据自己的学习感悟,结合在校学习生活实际,讲心得、谈体会,畅所欲言,气氛严肃而热烈。讨论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让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同时也对中华民族革命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继承优秀革命传统,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以感恩知足的态度,珍惜韶华,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